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一种多媒体教室远程控制的解决方案
2014-05-20 08:54  

3、系统特点

采用内嵌网络接口的控制系统,可使所有独立的多媒体教室能够利用现有的校园网互联,从而实现远程集中管理教室的功能。

真正基于TCP/IP网络,控制与管理的站点数量和地域不受限制,只要进行授权,在教室、办公室、家里甚至外地任何一个可以上网的地方,都可以对系统进行管理与维护。

管理者可通过总控软件远程开启教室的电子讲台,并控制该教室的单个多媒体设备。

管理者可根据课程安排设置定时设备开启功能。为确保设备安全,电子讲台的门锁在开启3分钟后,如无人打开柜门,电子锁会自动锁闭。

节点数量没有限制:基于SQL Server 数据库,高度伸缩性和稳定性,可灵活增加多媒体教室的数量(节点)。

定时开启、关闭多媒体教室。

简单实用的课表管理功能,方便的管理网络教室,不需要频繁的开关锁。

实时监控多媒体教室的设备,服务器端实时显示各个教室的设备状况,实时监控各个教室设备的工作状态。

记录投影机灯泡的使用时间,便于管理人员及时进行投影机灯泡的维护。

通过与网络多媒体信号传输系统配合使用,真正实现网络多媒体教学的无人值守。

所有多媒体网络教室分层排列(学校-楼-层-教室),一键式查询教师状态信息。

网络教室任意分组:可将需要实现相同功能的教室进行编组,只需对组发布命令,无需每间教室一一控制。

(二)网络多媒体信号实时录播系统

1、系统组成

该系统含多媒体信号网络实时录播软件和多媒体信号网络点播软件,采用最新的流媒体编码技术,能够同屏、同步传送视音频及VGA信号,实现了多种信息的资源共享。该方案还可将广播信号实时记录下来,方便资料留存,并可通过网络浏览器点播记录的资料。

系统适用于政府,教育,电信,金融等需要信息资源共享的行业,能够高效地组织和参加网络教学,网络会议或进行远程办公。

2、系统特点

(1)多媒体信号网络实时录播软件

支持大规模的多媒体信号网络传输:流媒体服务器具有同时支持数十个广播请求和数百个接收端的能力,在广播服务支持下 ,接收端的数量在技术上不受限制。

实时记录广播内容:实时的将广播的多媒体信号以时间为记号分类存储在指定目录,方便后期维护,无须后期制作,可节约大量人力物力。

多媒体信号同步处理:视频信号,音频信号和VGA信号同步处理,保证多媒体信号网络传输实用性。

支持各种网络结构:采用流媒体技术,能够跨网段支持NAT、VPN、VLAN和Firewall等,支持IP专网、Internet网和数字卫星网络等。

优秀的多媒体信号质量:运用最新的流媒体技术在有限的网络带宽下,提供高质量的多媒体信号传输。

灵活的应用:根据应用不同,采用分组方式,可以本地分组进行传输,也可以远程分组控制传输,系统稳定可靠,易于扩展。

(2)多媒体信号网络点播软件

方便的点播模式:点播系统采用B/S网络架构,授权用户用浏览器即可点播服务器上的媒体内容,简单方便。

管理简便:点播服务系统管理简单、易学,无须高级专业知识。

多样的点播方式:可根据分类内容点播,也可直接搜索进行点播。

可靠的安全管理:提供用户分组及权限设置功能,并可对系统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监控。

应用广泛:支持IP专网、Internet网和数字卫星网络点播,可根据网络带宽自动调整网络传输流量。

友好的点播界面:点播界面简洁直观,操作简便。

(三)多媒体设备电气安全保护系统

1、系统组成

多媒体设备电气安全保护系统由UPS保护系统、电子讲台、防尘吊箱三部分构成。

2、系统特点

电子讲台采用全钢结构设计,安全防盗,可使多媒体教室成为可供学生自习的普通教室,充分提高了教室利用率。

防尘吊箱独有的专利设计,解决投影机安全及防尘问题,延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

UPS保护系统可自动探测市电的通断,当突然断电时,系统自动执行关闭多媒体设备的命令,并顺序切断设备电源,所有设备关闭后自动关闭UPS电源,无需手动操作,真正实现UPS电源免维护。

上一条:常见视频接口介绍
下一条:定压功放和定阻功放的区别
关闭窗口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