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浅谈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日常维护
2011-07-07 14:47  

1、关机时,一定要先关机呈等待状态,等风扇停转后再关掉电源开关(一般夏天5钟,冬天3分钟),这一点对保护投影仪特别重要。这是因为灯泡内部温度很高,环境温度控制非常重要,所有投影仪都有一个以上的排风扇来保持环境温度。灯泡长期处于高温环境,灯泡就会加速老化、亮度衰减,造成灯泡提前损坏。一个灯泡现价二至四千元(中档),对学校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特别是关机不能一次完全切断电源,一定要等散热风扇工作一定时间以后再关掉总电源。

2、应尽量减少开关次数,因为开机的冲击电流会影响灯泡的寿命;另外,关机后应等待5分钟以上才能再次开机操作。

3、在使用中要注意防尘、除尘,定期对投影仪进行清扫让投影仪有良好的通风散热条件,保证投影仪的通风口畅通。

4、在使用过程中,投影仪会出现自我保护状态。这时投影仪电源无论是开是关,投影仪都将处于关机状态,所有键都不起作用。这时投影仪并没有坏,而是因自身过热,为避免损坏而产生的一种自我保护状态,过一段时间后(约30分钟)再开机工作,一切将恢复正常。

上一条:社会实践学生管理之我见
下一条:高校多媒体教室设备维护之我见
关闭窗口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