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
  • 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2010-08-24 19:47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令,为学校的教学、科研、 管理服务。

2、 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现代教育技术电化教学的方针,制定电教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积极推进教学方式的改革,寻求现代教育手段与传统手段的最佳结合。

3、学习各种专业技术,了解教育教学规律,满腔热忱的为师生服务。大力发展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等新兴现代教育技术,切实保障学校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4、负责多媒体教室、学术报告厅、学校重大活动的摄录像工作。

5、根据学校教学实际,提出新建方案和计划,并对现有教学系统提出开发、改进方案,起草设备添置计划。

6、负责新建、改建教学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已有教学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保障其正常运行;负责常规配件的购置、使用和管理;制定多媒体教室的各项管理规定;本部门临时工及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

7、配合学校的宣传工作,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对内宣传学校的大政方针重大事件及活动,对外做好学校的形象宣传。

8、负责多媒体教室的预约、调度、登记、统计等工作,进行科学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率和完好率;多媒体教学资料的管理、备份、保管;多媒体、语音教室设备使用情况及教学效果的调查研究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师的岗前培训和多媒体知识培训,使广大教师在思想和技能上适应时代的要求。

10、积极支持和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搞好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开展。

11、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格规范所属部门教学设备及配件的审批和采购,做好已购进设备的使用和安全管理。

12、配合有关部门,承担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安全。

13、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