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
  • 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值班人员工作规范

2014-02-07 16:00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山东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值班人员工作规范(试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本单位实际工作要求,对值班室工作人员制定如下规定:

一、严格遵守学校制定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心制定的各项管理条例。服从中心的组织领导与管理,具有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观,精诚合作的集体观,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

二、工作人员应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处处以学校的教学为工作中心,以部门的利益为重,以过硬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为要求,以师生的满意为目标。工作期间坚守岗位、严格考勤,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熟悉教学规律和业务技能,以一流的服务质量赢得教师和同学的满意。

三、教室及办公设备属学校教学专用,严禁任何人未经主管人员和部门允许擅自把设备拿出教室或另作他用;对未经明示事项的处理,应及时请示;值班室应保持整洁,离开时确保设备关机断电,确保安全。

四、提前上岗,每日教学活动结束后下班。在进行正常设备管理和维护过程中,要做好值班纪录,值班期间的工作和问题要及时交接,避免出现责任不清的问题。做好易耗器件的电子档案,每学期的设备变动单、故障登记表、值班纪录要装订成册,做好保存。要通过值班记录总结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总现有设备维修情况,为今后设备更新做好扎实的基础依据。

五、做好例行检查,对教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及时排除隐患。

六、要有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分工不分家。以学校大局为重,遵从上级指挥。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立完善回复反馈机制,经常性的征求老师意见,改进自身工作。同事之间要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相互帮助,比学赶超,钻研新形势下的设备维护机制,以适应时代的要求。讲究工作方法、技巧和效率。

七、要保持报修电话的畅通,值班期间应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办公礼貌用语》接听电话、回答老师和学生的各种问题要细致耐心、热情周到,体现中心良好的窗口形象。

八、全力支持校园文化的营造,为课外学术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带动学生团队学习知识的积极性,使他们成为高素质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