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首页
  • |
  • 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自动录播系统

2012-10-12 10:23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视频信号采集系统由教师摄像机、学生摄像机和板书摄像机三种类型的摄像机组成,通常教师摄像机和学生摄像机都采用带有旋转云台的快速球形摄像机,分别对准跟踪拍摄目标。板书摄像机应能清晰拍摄黑板上书写的全部文字和图形,既能拍摄黑板的局部, 又能拍摄黑板的全部, 8 米长黑板的全景图像至少应能清晰地拍摄8厘米×8厘米的黑板字体。板书摄像机的数量根据黑板宽度和摄像跟踪定位方案的不同而各异。采用定焦距固定安装的多摄像机定位摄制方案,通常每台摄像机的覆盖区域为2 米, 即6 米宽的黑板,需设3 台固定摄像机。板书摄像机如果采用快速球形摄像机( 有旋转云台),那么6 米宽的黑板只需1 台摄像机,但该摄像应设有自动跟踪定位装置。通常应选用450 TV 线以上的摄像机, 并具有自动变焦功能。高性能的视频设备是实现视频图像清晰记录与还原的保证。